“液压传动技术应用强化训练营”暨 “设备管理工程师”高级研修班

“液压传动技术应用强化训练营”暨 “设备管理工程师”高级研修班

更新:2023-04-18 11:45:50      点击:
设备管理工程师专业能力培训课程-液压传动技术应用强化训练营
我要报名
详情

  “设备管理工程师专业能力培训课程-液压传动技术应用强化训练营”,由业内实战派专家主讲,采用系统教学、案例解析、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内容涉及到液压设备的安装、调试、改造、保养、故障诊断和维修等。分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其中课堂教学约24课时;实践教学约12课时,总计36课时(不含答疑、交流时间)。

北京/苏州/杭州/上海/广州 全年巡回公开课程

详细公开课计划拨打4008313522咨询

一、适合对象与培训目标

  工矿企业的设备维护人员、设备操作人员;分管设备的生产厂长(经理);负责相关工作的车间主任、工段长;从事液压设备研发、销售、售后的专业人员;职业院校的专职教师等。

二、主讲内容(课堂教学部分)

第1讲 液压系统及维修概论(略讲)

  1.液压系统的组成部分:动力单元、执行元件、控制元件、液压辅件和液压油。
  2.液压系统的分类与应用:
  1)开式系统和闭式系统
  2)中开式系统和中闭式系统
  3)固定机械用系统和行走机械用系统 液压传动系统和液压控制系统
  4)阀控制系统、泵排量控制系统、泵转速控制系统、执行元件控制系统
第2讲 液压元件图解及动画演示(重点)

  1.液压泵图解:齿轮泵图解,叶片泵图解,柱塞泵图解。
  2.液压阀图解:单向阀(液控单向阀)图解,换向阀图解,溢流阀图解,减压阀图解,顺序阀图解,流量控制阀图解,电液伺服阀图解,电液比例阀图解,插装阀图解,叠加阀图解。

  3.液压缸图解:液压缸的分类,双杆活塞缸图解,单杆活塞缸图解,柱塞缸图解,伸缩液压缸图解,液压缸典型结构图解。

  4.液压马达图解:齿轮马达图解,叶片式液压马达图解,柱塞式液压马达图解。

  5.液压辅件图解:蓄能器图解,冷却器图解,密封件图解,过滤器图解。

第3讲 液压元件故障诊断与排除(重点)
  1.液压泵故障诊断与排除:齿轮泵故障诊断与排除,叶片泵故障诊断与排除,柱塞泵故障诊断与排除(变量泵的调整),典型实例。

  2.液压阀故障诊断与排除:单向阀(液控单向阀)故障诊断与排除,换向阀故障诊断与排除,溢流阀故障诊断与排除,减压阀故障诊断与排除,顺序阀故障诊断与排除,流量控制阀故障诊断与排除,伺服阀故障诊断与

排除,比例阀故障诊断与排除,插装阀故障诊断与排除,叠加阀故障诊断与排除,典型实例。3.液压缸故障诊断与排除:液压缸的安装与维护,液压缸常见故障分析与排除,典型实例。

  4.液压马达故障诊断与排除:液压马达的安装与维护,液压马达故障诊断与排除,典型实例。

  5.液压辅件使用维修及故障诊断技术: 蓄能器的使用与维修, 过滤器的使用与维修, 冷却器的使用与维修,密封件的使用与维护,典型实例。

第4讲 液压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重点)

  1.压力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
  2.方向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
  3.调速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

第5讲 液压装置常见故障及排除与改进

  1.压力失控问题及排除:压力失控问题(不稳定、无压力、压力低、不能卸压、压力冲击等),消除压力控制缺陷的措施。
  2.速度失控及排除:速度失控(速度慢、不稳定、不可调、爬行等),消除速度控制缺陷的措施。
  3.动作失控及排除:动作失控(不按程序启动、不按程序结束、误动作、动作无力等),动作秩序缺陷的排除。
  4.位置失控及排除:位置失控(精度低、不同步、自走等),位置控制缺陷的排除。
第6讲 液压故障排查基本方法(重点)

  1.感官诊断法 2.参数分析法
  3.现场实验法(调整法、对调法、隔离法)
  4.拆卸分解观测法

  5.典型实例
第7讲 液压系统故障诊断策略与技巧(重点)

  1.特征信息分析

  2.设定故障排查秩序
  3.假设验证分析

  4.化整为零,步步逼近
  5.顺藤摸瓜

  6.聚零为整,综合评判
  7.相似类比

  8.典型实例
第8讲 液压系统工作介质的选择(重点)

  1.常用液压油的特点及性能
  2.液压油选用的基本原则
  3.各元件厂家对液压油的要求
  4.换油期的确定
  5.温度、环境对液压油的影响
  6.污染控制、油温控制、泄漏治理
  7.液压油液的过滤控制 1.比例液压技术 2.伺服液压技术
第9讲 比例伺服数字液压新技术(重点)

  1.比例液压技术

  2.伺服液压技术

  3.数字液压技术

  4.比例伺服系统实例

第10讲 液压设备安装调试(重点)
1.液压设备安装:液压管安装,液压软管安装,超高压液压管道安装,液压泵与阀安装。
2.液压元件清洗:常用清洗方法,液压元件清洗的标准及工艺。
3.液压系统酸洗:管道循环酸洗,槽式酸洗。
4.液压系统在线冲洗与清洗:循环冲洗的方式,冲洗回路选定,循环冲洗主要工艺流程及参数,循环冲洗注意事项。

5.液压系统调试:液压系统调试前的准备工作,液压系统调试的主要内容,液压系统分步调试,液压系统空载调试,液压系统负载调试。


主讲内容 (实践操作部分)
第1讲、液压元件性能试验;
第2讲液压传动基本回路实验:
1、压力控制回路:

  溢流阀调压回路;溢流阀单级远程调压回路;多级溢流阀调压回路 双向压力调整回路;溢流阀缓冲回路; 溢流阀限制低压回路。
2、减压回路:

  一级减压回路、二级减压回路、多级减压回路。
3、卸荷回路:

  M型三位四通电磁换向阀中位机能泄压回路;二位三通电磁换向阀卸荷回路。
4、卸压回路:

  节流阀卸压回路; 溢流阀卸压回路。
5、速度控制回路:

  节流阀控制的(进油、回油、旁油)节流调速回路;调速阀控制的(进油、回油、旁油)调速回路;差动连接增速回路;电磁阀和调速阀串联的减速回路;节流阀串/并联的二次进给回路;节流阀串/并联速度换接回路。节流阀控制的同步回路;
6、单向同步回路:

  调速阀控制的同步回路;液压缸串联同步回路。
7、方向控制回路:

  换向阀控制换向回路;顺序阀控制的顺序动作回路;行程开关控制的顺序工作回路;压力继电器控制的顺序动作回路。
8、锁紧回路:

  换向阀闭锁回路;单向阀的锁紧回路。
9、平衡回路
  顺序阀控制的平衡回路。保压回路:液控单向阀的保压回路。
第3讲、液压控制回路故障检测与排除实训
第4讲电气、液压控制技术综合实训

报名方式

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回执表,回复至本邮箱,确认报名成功后我们将发送报道通知至您的报名邮箱,所有费用请办理官方汇款账号。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8313522

报名邮箱:mail@zcxl.cn

报名电话:010-56299996

报名手机:13241420256

联 系 人: 曹老师

相关
微信客服